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五十四)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博客整理以及目录:目录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他以前见过别的本丸的初始刀。

 

——被被超漂亮。

 

——漂亮什么的……不要那么说

 

他听见这样的对话,和他一模一样的容貌,同样衣着的打刀,弯腰去拥抱自己的主君——他对此一直假装轻描淡写,从来没想过如果自己也是初始刀,如果自己也有这一位又傻又笨,什么都不会,需要自己辅佐教导的主君,究竟要怎么做。

 

山姥切国广降临在这个本丸,这里除了仇恨和绝望之外什么都没有,他们只能出阵受伤然后忍着,忍到再也受不了也没关系——反正出阵的时候溯行军一刀下来就什么都结束了。

 

这是他无法重来无法否认的过去,和无可救药的黑暗混在一起。

 

但审神者应该站在日光里。

 

“很好看。”

 

眼前的审神者懵了一下,傻里傻气地盯着山姥切国广好久,一张脸上惊喜和茫然交错,嘴角像是想要弯起又努力地压抑,结果表情显得有点纠结。他看着小姑娘那双染过血的眼睛,明明伤口痛的呼吸都艰难,却莫名地心情很好。

 

“不,不要说好看什么啊!!”

 

反应过来之后审神者结结巴巴地回应了他的夸奖,结果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抢了面前这把打刀的定番台词,一时间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张口又闭上,光是瞧着山姥切国广就已经让自己混乱地不得了。

 

想想实在不对劲,只好又老老实实夸回去:“你也很好看。”

 

这话说的没错。

 

眼前的打刀——虽然他自己不承认——真的很好看,柔顺细碎的金发,浓密的睫毛半遮住那双深绿眼睛,鼻梁高挺,因为审神者的夸奖而挑眉的时候,眼里有一瞬的流光。

 

“……你真这么觉得?”他低声地和缓询问。

 

“……诶?”

 

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审神者眨眨眼睛,觉得打刀的反应很不对劲,很不山姥切国广,他不仅反套路还不按照剧本来,让自己实在没法接话。

 

但是出于审神者的自我修养,接不了也得接。

 

“是,是啊……?不可以吗?”审神者弱弱地反问了一句,瞅了他半天还是有点担忧地又举起两根手指:“不会是被溯行军打傻了吧,被被你认得这是几吗?”

 

“二。”

 

山姥切国广很淡定。

 

——怎么感觉他把数字说成了形容词。

 

是错觉吧。

 

毕竟这把山姥切国广,怎么也不像是会讲一语双关冷笑话的样子,会有这种错觉一定都是自己的缘故。

 

外面的风声已经止住了,取而代之的是日光洒满他发上暖金。

 

手入室里的血腥味逐渐变淡。

 

 “我这张脸没什么可看的,”山姥切国广说,“比不上这双手,能为你握刀。”

 

话音落下像时间暂停一秒,他看到审神者像是凝固了。

 

小姑娘愣了好久,像是有很多话一下子冲到嘴边都说不出来的样子。山姥切国广觉得很有意思,就多看了一会儿,一直到他注意到审神者的眼睛里有自己的倒影的时候,他才无声无息移开视线。

 

其实有些更讨喜的说法。

 

不过那都是她的初始刀才有资格说出口的话。

 

这双手生来就是为你握刀的,血和泪都替你流尽,剩下一路天高地阔留给你——

 

也许后面还能再说点什么。

 

可他能说什么?

 

这个本丸的刀也会好好地挥刀,也会种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如果你受委屈了也为挽起袖子出去理论或者懒得费口舌直接和那些垃圾干一场,所有你不知道的事情都会一件件和你认真说,所有你不会的事情也会耐心教,一直等到你站在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也会希望你能够是这里的主君……

 

这种事情说出来也只会让审神者为难。

 

——这个本丸迟早会消失,你没必要太过在意。

 

所以什么都不能说。

 

“是你说的!!你自己承认的!!为我挥刀什么的!啊啊啊啊你等一下我要用手机录音,我马上好!!啊啊啊啊马上马上,很快的,你再说一次!快点,再说一次!!我准备好了!!!”

 

山姥切国广淡淡看了上蹿下跳的审神者一眼,转身闭上眼。

 

“……伤有点重,我睡了。”

 

 

 

被一期一振从手入室里找出来的时候,审神者还处于烟花状态。

 

太刀在外面叫魂似的叫了三两声,小姑娘才跟梦游一样满嘴神神叨叨地走出来,仔细一听全是什么我好了我可以社保……嗯?

 

一期一振不动声色瞄了审神者一眼。

 

“您和山姥切似乎很投机。”

 

审神者深沉道:“不是投机。”

 

“愿闻其详。”

 

这句话说完之后,一期一振等了很久。因为审神者像是没有办法描述自己的感受,几次欲言又止,似乎是在内心反复斟酌了很多遍。

 

最后审神者郑重其事说:“乃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一期一振笑了。

 

“您真有文化。”

 

——第二次了。

 

审神者充满疑虑地偷瞄了一眼一期一振,结果就偷偷摸摸地看了这么一眼,就立刻被抓包了。


“呃……那什么我……”


一期一振轻轻地摇了摇头,笑的温和:“我找您是为了别的事情。”



评论(103)

热度(1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