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四十三)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博客整理以及目录:目录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他看起来实在是很文雅。


虽然不得不穿着略显得陈旧的衣服,但得益于高雅的教养,依然把头发梳理得当,他并没有很复杂的发型,只是在很柔顺的额发前很随意的翘着几绺头发,在他低头的时候微微倾斜散落下来。


一期一振自己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交错的发丝遮住一部分眼睛使得他看起来有点忧郁,而正是这种气质柔化了军服略显凌厉的棱角感,从而让太刀的每一举手投足都显示着皇室御物独有的谦和——这还是第一次从他身上感觉到的,非常微妙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变化。


谨遵医嘱咽下半小时后的第二副药之后,审神者才略带犹豫的,提了一个听起来不会太突兀的问题:


“还没轮到你手入吗?一……”审神者忍不住抿住嘴唇,懊恼差点顺嘴多话,试探的看了看一期一振。


“一期。”


出乎意料,一期一振说了这么一句,语调很平静。


“诶?”


意识到审神者语气中满满的困惑,他像是有点拘谨的看了看审神者,似乎面对着一个非常慎重的话题,微不可见的挑了挑眉毛,露出了很温和的神色。


恰好他背后的缘廊纸门紧闭,只是透进来非常朦胧黯淡的光,浅浅的勾勒出笔挺的身形,比起之前讨论要不要帮忙介错时候的紧绷,现在他的姿态要舒展了不少。


“忘记了吗?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


“……我以为你会觉得冒犯。”


“冒犯?”他似乎觉察到自己反问的有点快了,没接着说话,只是在审神者侧眼偷偷望过来的时候直接对上了视线,眼瞳是什么都没有的浓郁的橙金色,在目光投来时缓缓倒映出一个淡色模糊影子。


眨眼的时候,倒影倏尔破碎,只剩下带着笑意的润色。


“你误会了。”他轻描淡写的带过了这个话题,并且回答了之前审神者的问题,“现在手入顺序已经轮到打刀,太刀暂时还没有到时候。”


“哦……”


审神者低下头揪着被子,口中弄还残存着淡淡的药味,灵力补充冲剂的味道尝起来有点怪,非要打比方的话有点像是板蓝根兑快乐水再加点胡椒粉,就算审神者还是个快乐肥宅的时候,也没有尝试过这么黑暗料理的搭配。


“那很快就可以手入完成了吧?”审神者慢慢想着,一时之间甚至还有点要大功告成的开心,“到时候肯定也把博多接回来了,应该也会稍微富足一点,可以添置很多东西了。”


“虽然很感激这样的好意,”一期一振把水壶和药剂收到编织篮里,不疾不徐说的很坦然,“不过大概是来不及了”


“诶?”


这是审神者第二次露出这样难以理解的表情,单个字都是明白的只是连起来就不太懂了,于是把一期一振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来不及了……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真的很难相信,在讲述这样重要决定的时候,一期一振的风度也十分恭谦稳重,跟初见时就拔刀的样子简直是南辕北辙。


“手入室和出阵都暂时停止了。”一期一振顿了顿,“非常遗憾。”


“……你疯了?”


审神者不可思议的看着他:“错过这次,搞不好你要费力一百倍也没办法见到博多。你不是,你不是说想要见到他,我和你不是约定好了吗?”


话到此处愣了一下。


“你是觉得……我在骗你?还是你觉得我没办法做到?开什么玩笑,不过是区区感冒发烧而已,我不是说过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根本一点儿也不致命了吗?!”


换个时间地点,审神者都不敢和一期一振说这样的重话,但显然现在应该应该注意的根本不是这个问题,实际上一期一振也没必要骗她——外面的天色已经接近黄昏了——这样算起来,距离大阪城的地下入口关闭的时间已经极其紧迫。


在这样重要的关头,居然手入和出阵都停止了?


“我毁约了。”一期一振口气不变,把几本书在旁边一字摆开,“现在的你还远远达不到入职应该有的水准,请先收心——”


“理由呢!你告诉我理由……”审神者提高了声音。


“出于对你身体的考虑,医生说虚弱情况下不适宜再消耗灵力了,出阵和手入都在此列状况。”打断了审神者的话,一期一振手按在书面上,身体前倾的时候,手背皮肤下面骨骼优美的隆起,依然是克制又内敛的姿势。他望着审神者,直直的盯着那双略有气愤的眼睛,从里面看到自己化为人形的样子——


只是看不见心愿。


“你很好,”太刀嘴角仍然上扬,无论是在愤怒,失态,尴尬还是重伤的时候都没有消失的微笑静谧极了,就像是被颜料和调刀固定在画布上的弧度,日长天久就没法卸下来,他说:


 “以后也不应该有负担,你会成为英明的审神者,也是……有幸跟随你的刀剑男士的力量。”


 

——樱花凋零的本丸里,无法触碰的刀剑男士。


随着一期一振平静的陈述,审神者又猛地想起了那个画面,惨淡绝望直达心底的那一瞬间,分明知道不是自己真正的情绪,是从那些遥远的隔了一个梦境的他们身上传递而来的,扎根于血液的连通。


有那么一刻审神者以为一期一振知道了自己在梦中那样意外的遭遇,只是看起来好像他并不是意有所指,而只是在安慰审神者一般,他把手里的书一本本摊开,在破旧的榻榻米上摆放好,折旧的书脚蒙着厚厚的灰尘,像是被搁置在书橱里不见天日许久,才被人拿出来。


“……是吗。”


沉默再度来袭,好像他们之间总是没办法心平气和的谈论点什么,三两句之后不是互杠到审神者认怂,要么就是这样哑口无言。


可是他措辞依旧很优雅,举动也很妥帖,就如同审神者以前知道的那样分毫不差,应该只是哪里有了差错,不是因为一期一振的缘故,也不是因为审神者的缘故,而是……


没有那种热烈和崇敬。


完全区别于甘愿俯首称臣的信服,而仅仅是出于一种被召化的情绪,无论是和惊鸿一瞥的自己的本丸相比,还是自己地下捡到的新刀相较,他们确实像是完全缺乏这种情感。


取而代之的,在一期一振暗金色的眼睛里只剩下精疲力竭之后的沉寂乃至迟钝,这个本丸里原有的刀剑男士都如出一辙,也许是后天再教育的失败,他们的每一个应答都像刻在骨子里的模板。


就像审神者自己无法想象眼前的太刀会涕泪横流,他们也被束缚在那个固定的认知之中静静忍受,连痛都不懂说一声。


喜怒哀乐究竟要在蚌壳的哪里看出来?


其实他们完全没有做错,甚至可以说做到这个地步根本就已经出乎审神者的预料了。原本以为复兴这个本丸就是交换自己暂时寄宿的条件,只是眼下这里的刀剑男士们似乎完全不是这么想的。


……至少一期一振不是这么想的。


“限制和条件不过都是应付外敌罢了,眼下你已经尽力,别的不必多说。以待客之道,你会生病是我们失职,若你的本丸找到这里,我们无法交代。”


太刀的笑容疏离又自负,一颔首把话都说绝了。


……只是样子很累,他不可以不想笑就不笑,撑着这点儿最后的防备也不知道是想抵御谁,今天的胆子是肥上天,审神者仔细审视他优美的眉眼鼻梁和唇角,试图绕开他不温不火的微笑,听清楚他究竟想要说什么——


“那你为什么要解除武装?”


选择了单刀直入。


从一期一振身上感受到的奇异的平和,与之前拒人于千里之外完全不同的冷静态度……审神者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一期一振并没有把本体刀放在身边。


在这一刻,审神者甚至很清晰的想起了在演练的时候,别人家的鹤丸国永的眼神。在提起他自己的主君的时候柔软的深情,还有转而看向他人时候毫无温度的冷淡。


一期一振既不像自己的刀那样心意相通,却又完全不同于视若无睹的别人的刀剑男士,而是更加……


就和灵力补充冲剂一样难以形容的微妙。


之前审神者总觉他千篇一律的表情很难看懂,只是忽然窥得一角,能看见的些微情绪似乎觉得比想象中的更加鲜明。


一期一振怔了一下,下意识蹙眉——


“你不要皱眉头,我就……我就随便猜一猜,”审神者手里玩着茶杯,从眼角悄悄的注意着他的情绪变化,“这可能是对待本丸主君的礼节。”


太刀的呼吸忽然一滞,迅速又微笑起来。


“你误会了。”这也是他今晚第二次说这句话。


审神者把那本《初阶:审神者的入职到入院》拿起来,连同另一本《进阶:审神者的入门到入土》一起放在破毯子上面,瞥了一眼一期一振,语气里难得有了笃定。


“不,我懂了。”


审神者戳破的毫不留情,就好像一期一振抬杠那样莫得感情。


“这是你自己承认的,你得听我的。”









评论(25)

热度(13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