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四)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一个弟控。

 

  一个正在逼近而且还在脱衣的弟控。

 

  他不仅在脱衣而且还打算杀人。

 

 

  夭寿啦者和剧本一点都不一样啊!

 

  不是说好的带领刀剑男士建设和谐本丸奔向全刀帐的小康之路吗?!

 

  这么一想确实根本没有说好啊!!

 

  干掉了粪婶自己就是这种下场?!!

 

 

  审神者控制不住双腿一软,直接一个大写的士下座。

 

  结果忘了自己的体型用力过猛咚的一声撞在了地上。

 

 

“一期一振你你你你恩将仇报——”

 

 

  嗖的一声疾风掠过的声音。

 

  审神者话卡在一半,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擦着脸颊滑了下来。

 

 

  头,头发……

 

  被切断的头发。

 

 

  一期一振不紧不慢的将刀收回刀鞘,瞥了一眼还在愣神的审神者:“啊,抱歉。我还以为,您刚才是打算扑上来决一死战了。”

 

 

  很温和的语气,流畅的敬语,说着很森冷的话。

 

  按照那一下挥刀的力道和角度,若是审神者真的要拼死一搏。

 

  也许已经……不,一定会被首落。

 

  多亏了实际是低下头去,刀锋才刚好切断了头发,死里逃生。

 

 

  看着眼前五体投地的人,一期一振眼中浮现出了些许疑惑,只不过注意力立刻就专注在了刚才对方所说的话。

 

 

“见到弟弟?您是打算威胁我吗?”

 

 

  下一秒,一期一振的脸上真的浮现出了很明显的惊讶。

 

  因为审神者嚎啕大哭了起来。

 

  就这么用士下座的姿势额头贴地放声痛哭。

 

  平日里一脸蛮横的嘴脸深深的低下去根本看不清楚现在是什么表情。

 

  但是肥胖的身躯都缩在了一起,弓起的背部僵硬无比。

 

  令人生厌的声音也毫无顾忌的哭号起来。

 

 

  这是非常明显的,在极端无助和恐惧的情况下的反应。

 

 

“呜哇哇哇哇你要杀就杀吧老子反正已经死过一次了呜啊啊啊不就是倒霉一点吗死在一期一振的刀下劳资也无话可说等我死了你记得把那个箱子里的粪婶拿出来杀掉就行了我不会怪你们的呜呜呜——”

 

 

  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环绕式粪婶的嚎哭声,一期一振皱起了眉头。

 

 

“等等。”

 

 

  结果他一出声,哭号声更大了。

 

 

“反正我现在长得这样子你们也不会喜欢我的呜啊啊啊活该被你们干掉我好惨啊啊啊明明还是你们把我带回来的都怪你们一期一振你是个混蛋呜哇啊啊啊——”

 

 

  外头夜还挺静的。

 

  小夜左文字将落在肩头的叶子拍开。

 

  他转头,用一种复杂中带着敬佩的眼神看着身边的药研。

 

 

“真是了不起的复仇。”

 

 

  狼狈的哭号声从那一头隐隐传来,显而易见不是他们原本预料到的,一期一振的声音。

 

  更像是那个在全本丸恨不得杀之而后快的那个男人。

 

 

  小夜左文字的赞美很真诚,但不知为何药研藤四郎无论如何也没法真心的为了自家哥哥感到高兴。

 

  虽然出于安全和隐蔽性的考虑,两把短刀埋伏的地方距离和室有一定的距离。

 

  但是……那些对一期一振求饶的哭声实在是……听得很清楚。

 

 

  想象了一下自家大哥压在那个男人身上的画面。

 

  药研藤四郎很尴尬的咳了一声,说道:“专心一点,不要出声了。”

 

 

 

  和室里头却没有外面那样平和。

 

  崩溃大哭的人完全没注意到,面前的付丧神带着的杀意已经弱下去了。

 

  非要说的话,探究的成分反倒占了大多数。

 

 

  直接捕捉到了话中的要点,在审神者还在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一期一振径自走到了那个在一堆垃圾之中的箱子前面。

 

  箱子上面落了一点灰,但是却有几个很新的指印。

 

  在上头还放着一个陈旧的镜子,像是被谁很匆忙的摆上去,要确认自己的相貌一样。

 

 

  一期一振身形一顿,不动声色将镜子拂开,打开了箱子。

 

  里面塞满了各种脏兮兮的东西,而最顶上那个矿泉水瓶却在一瞬之间就被精准的盯住了。

 

 

  在付丧神在和室外面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开始装死的小粪婶睚眦欲裂。

 

  矿泉水瓶子被轻松的拎起来,扔在了以头抢地的审神者面前。

 

  瓶子落在地上发出很突兀的声音。

 

  哭的一脸鼻涕眼泪的审神者吓得缩起了脖子,以为下一秒自己就要人头落地了。

 

 

  啊这短暂的人生——

 

“请解释一下。”

 

 

  审神者战战兢兢的抬起了头。

 

  面前的一期一振神情和方才没有丝毫不同,但是动作却没有那种不耐的情绪了。

 

  衬衫还剩下一颗扣子,松松垮垮的露出了被遮掩的肌肤。

 

 

  唰的又低下头去。

 

  声音都因为歇斯底里的哭号而嘶哑了。

 

  不过对于反感这具身体原本声音的审神者和一期一振来说,这反倒算是件好事。

 

 

“我真的只是一只鬼,我一睁眼的时候就看到你们了。”审神者慌忙将刚才起就被坐垫压着的短刀抽出来,毕恭毕敬的递过去,“这是我的刀。”

 

 

  看见那把从大阪城带回来的短刀,一期一振怔了怔。

 

  伸出手接过来,仅仅在触碰的那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异样。

 

  这把短刀之上,已经有了灵力。

 

  那微弱的灵力还在和面前哭丧着脸的男人产生着共鸣。

 

  这种共鸣一期一振很熟悉,就像是付丧神和自己的本体刀之间所拥有的联系那样。

 

  这是没有办法欺骗的。

 

 

“我原本也是一个审神者,但是因为意外死掉了。我真的没有恶意啊!我对天发誓我家的刀从来都是出阵御守,中伤回程,绝对没有虐待的情况!”审神者竖起手掌一脸诚恳。

 

 

  一期一振将手中的短刀放下来。

 

  没有还给审神者,而是轻轻放在了自己的身边。

 

  如同对待自己的弟弟那样温柔。

 

  注意到这一点,再对比一下自己受到的待遇。

 

  审神者鼻子一酸,差点忍不住眼泪。

 

 

“那你和他为什么会变成这副样子?”一期一振很沉稳的发问。

 

 

  他从拿起那个矿泉水瓶子的一瞬间就很清晰的感觉到了。

 

  被关在里面的这个缩小版,身上的灵力微薄的仅仅足够存活下去。

 

  真正散发着付丧神所熟悉灵力的,是面前这个正在进行自我辩护的人。

 

  故而话里也不再称呼所谓的“主”了。

 

 

  审神者抬起手,腕上的红绳一点也不瞩目。

 

  很不安的用手扯着这个赐予自己人身的神奇东西,结结巴巴的将自己自从来到本丸,听到见到的事情全部和盘托出。

 

 

  憎恨的面貌,狼狈的哭相,嘶哑的声音。

 

  说的磕磕绊绊,而且还带着恐惧的战栗。

 

  一期一振紧绷的待战状态却逐渐放松下来了。

 

 

  最后一句话音落下,审神者垂下脑袋心如死灰的等待审判。

 

 

“要杀就杀吧。如果我死了不会怪你们的,反正我就是这么个蠢样了,多死一次也没什么。就是你下手麻烦利落一点,最好等我不注意的时候刷的一下让我死透了……”

 

 

  我真是一个好人。

 

  审神者这悲壮的想着。

 

 

“我说……”一期一振斟酌了一下,“你是不是被那个男人做了什么手脚?”

 

 

  嗯……?

 

  这个对话上下有关联吗?

 

  中间发生了什么,我失忆了吗?!

 

 

  审神者一脸懵逼的抬起头,看着一期一振有些同情的眼神。

 

  不,已经不仅仅是同情了。

 

  非要说的话,就是那种看智障的怜悯。

 

 

“啊?什么手脚,没手脚啊?不过我现在有手有脚倒是真的。”审神者还保持着士下座的姿势,不敢轻举妄动。

 

 

“会因为灵力而凝聚出形体这种事,应该是付丧神显现才会有的事情。”一期一振将短刀拿起来,很利索的拔刀。

 

 

  卧槽。

 

  挂着咸鱼吊坠的地摊货也能帅成这样。

 

  不愧是真正用惯了刀的男人。

 

 

  审神者的思想开了下小差,立刻被“一期一振拔刀”这个事实吓得涕泪横流:“请请请请轻点杀我我怕疼!!!”

 

 

  这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一期一振蹙眉,蜜金色的眼避开了那张让自己忍不住厌恶的脸。

 

  手指在那把短刀的刀刃上弹了一下。

 

 

  好像有谁打了自己一拳,审神者立刻傻呆呆的抱住了头嚷嚷:“要杀就杀打我干什么!!”

 

  虐待囚犯!!

 

  一期一振你无情你无义你冷酷你无理取闹!

 

 

  话说到一半才想起来一期一振根本没有再靠近自己半分。

 

 

  审神者的反应似乎不在一期一振的意料之中。

 

  他慢条斯理的将刀收进鞘中,视线扫过那粗糙的刀工,暗暗皱眉。

 

 

  审神者已经完全傻了:“怎么回事?”

 

 

  为什么自己会跟那把刀共感了?

 

 

  一期一振也觉得很奇怪。

  他原本以为,或许是这把短刀被赋予人形之后,记忆被那个男人动了手脚。

  面前的人身上没有半分神格的存在,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说,感受到的都是属于人的气息。

  但是跟刀共感这种事情,完全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会有的事情,更像是付丧神的特征。

 

 

“这个先暂且不论。你说你原本是人,那你原来的名字呢?”一期一振开口。

 

 

  审神者猛地睁大了眼睛,虽然在怎么睁大也是粪婶的小眼睛。

 

 

“我不会说的!”

 

 

  一期一振笑了笑,唇角上扬的弧度怎么看都不像善类:“你说你是人类,却连名字都不说出来,如何让我们信任你?”

 

 

“你们不是在饭菜里动手脚了吗?!我现在根本没法使用灵力!而且我本来也不会用那个什么鬼灵力,绝对不可能威胁到你们的!”

 

 

  在确认了自己暂时没有死亡危机之后,审神者总算是恢复了一点机智。

 

  这句话说得倒也没错,一个完全被限制住灵力的审神者,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一期一振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

 

  刚想说点什么,却听到纸门被人拉开了。

 

  毫无后怕的将整扇纸门一下拉开,在疏于保养的木质上摩擦出了尖厉的声音。

 

  抬头看去,就看到那张残破的熟识面容。

 

 

“等了也好些时候,想着差不多该完事了。”笑面青江倚着门,噙着笑扫视着屋子里面,“哦呀,看起来打扰你们了,需要避让一下么?”

 

 

  不过动作却和话里完全相反,依然靠着门动也没动。

 

  看到那个男人还活着的样子,还有那个矿泉水瓶里的缩小版,只是有些好笑的扬了扬眉毛。

 

  瞥了一眼鼻涕眼泪糊满脸的大号,笑面青江耸了耸肩,没有一点意外的模样,重新对上了一期一振的视线,口气却仍然是毫不知情,甚至还带着点幸灾乐祸的样子。

 

 

“居然哭了,没想到一期一振你在这方面还挺强的?不过看起来是出了什么意外的。正好,大家也都在大广间等着结果。”

 

特意强调了一下这方面三个字,意有所指的隐喻,不意外的一期一振的脸色稍稍一僵。

 

“我觉得你误会了。”

 

  笑面青江却毫不在意的转身,在动作的一瞬间,被头发遮住了的红色眼瞳散发出了莹莹暗光。

 

 

“没事没事,大家都是男人。情难自制,都懂得。”

 

    “不……”

 

“好了,不用解释了。有什么话,到了大广间再说个清楚吧。”

 




tbc




小剧场:


小夜左文字:你哥的复仇真是太了不起了。

药研藤四郎:……多谢了,但是这种夸奖请千万不要当着一期哥的面说出来。


路过的笑面青江:那我赶紧去当面说一下。


一期一振:……你们误会了,真的。





周末就适合咸鱼。

被被二号机在五十层之后受了伤。

心疼得要命。〒▽〒

挖什么地,你给我好好去手入室泡澡去。


至于一号机,十连锻无被被,已经去睡大广间了。

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评论(54)

热度(19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