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三十三)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你可以——仅仅把这里当做一个暂且休息的地方就好了,能安歇的地方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路和地点都无法马上找到。”

 

前田藤四郎俯身拨开杂草,为审神者清理出一条方便走的道路来。审神者注意到他偶尔会往后扫过来的视线,似乎是在不断的确定着两人之间的距离一般,不带任何敌意,但是很特别。可是就算再怎么用力回忆,也想不起看见前田藤四郎的第一眼他究竟是不是这样的眼神,只记得那时候门后突然响起来的沙哑声音和低垂的头。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这样犀利的建议,审神者讪讪的回了个哦。

 

结果这样敷衍的应付让前田藤四郎笑了一下,短刀的喉咙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跟印象之中游戏里的声音完全不一样,笑声也不是轻快的少年音色,而是一种粗粝的砂纸摩擦玻璃的尖锐质感,就算情感很柔和,笑声也略显刺耳了些。

 

“不需要记住这里的任何一条路,”走上石子路的时候,前田藤四郎伸手扶了审神者一下,尽管没有这么做的必要,他依然用一种非常沉静的表情说,“如果有需要的话,随时吩咐我去做就好了。”

 

石子路上的砂砾碎石被阳光照得毫无阴影,像是一条干涸在岸上的鱼身上失掉光泽的鳞片,密密麻麻入目。

 

短刀走在前面大概一步远的地方,距离依旧控制的很好,不近不远,刚刚好在不会冒犯的边缘试探。

 

审神者跟在他后面亦步亦趋,表情平淡:“你是……”稍稍犹疑了一下,“不希望我呆在这里吗?”

 

“我没有,只是——”

 

前田藤四郎步子放慢了一些,脚步声也轻了下来,他似乎在考虑什么,随后才向审神者露出一个朦胧难辨的笑来,他指了指自己。

 

“你在看的,真的是你眼前的刀吗?”

 

 

 

日光让温度进一步上升的时候,审神者再一次背着一摞便当上路了。跟着轻车熟路的第一部队连认路这种活儿都省了,也就难得安安静静跟在后面往大阪城赶路。

 

不过似乎被短刀小天使戳穿心事这种事,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大概是那种满腹心事的呆滞目光无意识地在大俱利伽罗身上停了太久,以至于他忍不住用力地往审神者警告地看了一眼。

 

然而这种炸毛的警示完全不起作用,审神者一心还想着几分钟之前和前田藤四郎艰难尴尬的话题,似乎被嫌弃,又似乎被隐晦的提醒了什么。短刀的用词谨慎又模糊,意思也跟着琢磨时间的加长而清浊不定。

 

谈话里的气势补足了身高,谈到深处又被三言两语轻巧的撇开,思来想去也不明白那些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正想要问个清楚就看见对方皱了皱眉头。

 

“你的手臂是怎么回事?”

 

“不小心撞到墙了。”审神者很随意的说。

 

“习惯说谎并不是一件好事。”短刀不赞同的摇了摇头,在裤袋里摸了摸,寻出一条灰布条,擦拭了一下那淤青旁刮擦出来的血痕。

 

“呃……”

 

“你应该记住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出阵,而是自己很重要。”

 

 

 

审神者盯着大俱利伽罗的后背发愣,一直到第三次被视线警告的时候才终于意识到打刀快要炸毛的事实。回过神来之后才猛然明白自己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前田藤四郎的做派实在是太过沉稳,无论是风度还是态度都和自己所认识到的前田藤四郎相差的太大了。

 

虽说自己所认识的前田藤四郎,也只不过是游戏里片面化的一个纸片人而已……但是这个前田藤四郎就算是二设也太离谱了,这种优容的谈话反倒是跟之前莺丸偶尔说话的样子有点像。

 

说起来……

 

说起来平野和前田有种迷之相似,而平野和莺丸又是御物组。

难道自己感觉到的是这种间接沾染上的御物组侧漏之气吗……?

 

审神者犹犹豫豫考虑,总算勉强得出一个自认为合理的答案的时候,大阪城的入口越来越近,手上的重量再一次加重。

 

“医疗包,”小狐丸把一个小包裹放在那一摞便当盒上面,“药研说只能先拼凑出这一点,里面的东西很有限,是非常重要和珍惜的物资,所以请主上保管,斟酌使用。”

 

 

 

审神者日记:

 

凌晨,挖地。

上午,挖地。

下午,挖地。

 

审神者啊审神者,你怎么能如此咸鱼!当年许下要劫色刀男的愿望你都忘了吗!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明天,挖地。






评论(11)

热度(1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