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二十七)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1 2 3 4 5 6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他们在这条路上走,速度不算很快,花的力气总是刚刚好。沿着小路拐了一个弯,慢慢的周围景色就越来越眼熟。


  草野上方的夜空一片漆黑,没有星光也没有月色,衬着地平线处的微亮更加渺茫遥远。


  审神者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身上套着宽松破烂的衣服也觉得有点热,稍微挽起袖口又滑落下来。


  “快到了啊。”


  听见这句话,走在最前面的笑面青江停了下来,他脚步总显得快了些,离远了距离站定,然后回过头来看,恰好看到审神者盯着道路尽头出神的样子——浓重的夜色和朦胧的火光正一点点的渗进少女的瞳孔里。


  这情景似乎比夜色本身还要有趣的多。


  “是啊,就快到了。”笑面青江眯着眼睛笑了笑,把耳边垂下的头发拨到后面去。


  发梢落在背后,被清亮的夜风吹拂着和茂盛的草叶纠缠在一起,很快就在草根处浮起了一团小小的、微弱的光晕,随着草野的波浪上下漂浮,逐渐升高。


  “……萤火虫?”审神者注视着这比烛火还要渺小的亮光,有些迟疑。


  于是又有三两人停下了脚步,归途莫名其妙的演变成了对一只萤火的注目礼,当审神者上前两步伸出手想要去碰那团光的时候,她所在的地方忽然炸开了安静的烟花。


  无数流萤颤动着从草丛深处骤然升起,恍惚的光芒随着风沉沉浮浮,给愣住的审神者镀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完全压过了远处闪烁不定的灯笼。


  像是提前了时辰,比晨曦更早来临的光流。


  “站在草丛里,会被小虫子咬的哦。”石切丸不温不火的提醒。


  “而且还有蛇。”小狐丸附和了一句。


  审神者听着听着回过神来,总觉得这些话好像不太对劲,眉头一皱往三条家的看了过去。


  “我怎么觉得你们在咒我?”


  


  于是当最先到达纸灯笼下面的药研藤四郎叩响了门,沉重的本丸大门吱吱嘎嘎的响着打开的时候,守在院口的前田藤四郎恰好看见远处璀璨的盛景。


  久候的短刀略一迟疑,忘记了脸上还挂着惊讶的表情,随即就意识到了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


  大概瘦了四分之三?看来这次进出门是不会卡住了。


  不对啊连性别都变了。


  ……等等,先冷静啊前田藤四郎!


  他看见在草野上那个陌生少女放下了手,那些靠近的萤火虫扑棱飞走,光晕随风流散替代了漫天繁星,像是垂天而下的光柱正在缓缓倒流。她在盛景之中盯着太刀大太刀,目光锐利的模样。


  是那位新来的审神者……吧?


  他站在门边,握着门把的手心里全是汗,前田藤四郎不太确定审神者所在的地方能不能看见自己,眼前所见似乎让他在开门之前全部的心理建设都付诸东流,但现在前田藤四郎没来得及去考虑这个,想说的话被突发情况一个打岔,噎在喉咙口很难受,还好药研藤四郎很快打破了沉默。


  “前田,辛苦了。”药研藤四郎嗓音低沉,顿了顿又补充,“……一个没少。”


  ——真是糟糕啊,心中的不安完全被看穿了。


  前田藤四郎这么想,却并不觉得狼狈,只是很不习惯的微笑了一下,似乎是因为太久没有感觉到这种心情了,笑容有些不太自然,更像是要哭的表情,然后轻声说话。


  “欢迎回来,我……我很开心。”


  熟悉的短刀用小树枝往门口的纸灯笼里戳了戳,火花爆闪了一下,很快就变得更加明亮起来,将萤火散尽之后的道路照的更加清晰,这时候他终于直视上了那边陌生的眼睛。


  “喂,前田——”


  审神者立刻认出了站在门边迎接的短刀,不假思索的将手拢成一个小喇叭的模样,远远的喊起来。


  “我把这群祸害回来啦哈哈哈哈——嗝”


  门里门外两把短刀脸上的表情同时凝固在了欲语还休的状态,而披着白披风的打刀毫不犹豫把白布往脸上一罩,离开审神者三大步远,一副我跟这个蠢货完全没有关系的表情往本丸里疾走来。


  一期一振眉头跳了一下,露出惯常慢条斯理的笑容:“主上,出门在外请注意言辞恰——”


  后面的话尚未来得及说出口,温文尔雅的兄长抬头,也看见了远处本丸门口边弟弟如释重负的表情,声音就莫名的一轻。


  小跑了几步的审神者刚好在一期一振身边喘了一口气,然后举起手臂向本丸那边挥舞了几下,习惯了把所有心事藏匿起来的太刀忽然觉得刀身好像被烫了一下,尽管两人之间并没有任何肢体接触。


  他忘记刚才想说什么了。


  胁差压了压步子,欢呼雀跃的审神者很快就超过了他跑在了最前面,这动静不小也惊动了庭院,长长的染血廊下立刻出现了几个付丧神的身影,往这边走来打探情况。


  “怎么了,前田藤四郎?”压切长谷部最先到达,刚刚问完就发现了一脸郁卒的另一把粟田口短刀,他立刻醒悟过来,“药研?你们……”


  “准备手入啦——”路上又是一声喊。


  他抬头看了一眼,逼近的陌生人迅速让长谷部方才的醒悟作废,似乎还没有立刻明白过来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而前田藤四郎已经如梦初醒,暗自叹了一口气。


  “主上带着……”前田藤四郎谨慎的措辞,把祸害两个字咽了下去,“一队回归了。”


  减肥成功的——


  不对。


  女装大佬的——


  不对。


  重新仔细去打量那边小跑过来的人的一瞬间,地平线的边沿终于黑暗散尽,爆射出了第一缕耀眼的金色光芒,压切长谷部有些不适的眯了眯眼睛——他们尚且无法判断踏着晨曦归来的人是否还是胆小懦弱一无是处,唯独发现审神者回来的脚步比他们所预判的要轻快很多。


  灿烂夺目的日光似乎在预示终将驱散过往的所有苦难,让人再也不打算回头放手。


  思来想去压切长谷部竟然也没法给脱胎换骨,至少表面形象上脱胎换骨的审神者下个定义,总之他把刚才的评语结合了一下那就是减肥成功又女装的审神者已经回归,如此一来才勉强压下了面上的惊愕。


  “回来就好。”严谨的打刀男士点了点头,出于辅佐的性格很快将原本记着的事情又想了起来,又习惯性的皱起了眉,“刚来的那位……访客,已经等了一会儿了。”








评论(24)

热度(16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