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十)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说真的,不是我昧着良心,你们要好好保重自己。”审神者叮嘱道。

 

“谢谢。”药研藤四郎礼貌的道谢。

 

“出门远征,如果饿了记得吃饭。”审神者一脸慈祥,“不过要记得卡点,这样就能不付钱回来。我们不是故意耍无赖,这是战术。我们现在穷,下次再去这地方远征,你们给钱就行了。”

 

“……啊。”药研藤四郎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小夜左文字抬起头盯着审神者。

 

“伤如果还疼……这个没办法了,回来再修。”审神者十分遗憾。

 

“没关系。”两把短刀点了点头。

 

“要是有人要摸你们的腿,要记住拒绝。如果还是穷追不舍,就用刀干他。”审神者谆谆教诲。“要是用刀干不过,就记住长什么模样赶紧回来,把模样画下来,我让大太刀过去找场子。”

 

“……好。”

 

此时不说两把准备出发去远征的短刀,连一旁围观的刀剑男士都快忍不住满脸黑线了。

这真的是审神者吗?

政府选拔来的预备役真的没问题吗?

 

“还有,如果看见漂亮妹子不要流连,你们还小,小孩子不要谈恋——”说到一半被人按住肩膀了。

 

一期一振脸上的微笑很复杂:“很感谢您对短刀们的关心,但是再说下去,可能就要天亮了。”

 

审神者愣了愣,想起来确实是这么一回事,点了点头说道:“对喔,那你们去远征吧,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早点回来。”

 

药研藤四郎和小夜左文字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道别之后便消失在了时间通道中。

……总觉得这个本丸来了一个不得了的审神者。

 

 

送别了远征的短刀。

重新回到大广间,一众刀剑男士们围坐成一圈。

不过这一次审神者却没有坐在下位了。

出于某种冲击,他们自觉的在这一圈当中让出了一个缺口。

 

所以,总算是暂时处在了平等的地位上呢。

不容易啊。

 

 

“……所以这人是疯了吗,明明已经没有足以手入的资源了,却还让你们去挖博多?”审神者嘟囔着。

 

“这个……”依旧是之前负责文书工作的压切长谷部解释道,“这是第一次实装博多藤四郎,据说是一把稀有的刀剑。”

 

审神者愤怒的说:“就算是稀有也……”

 

忽然停了下来。

 

等等。

第一次,实装,博多藤四郎?

 

“冒昧问一下,关于大阪城挖地,难道政府不会发布公告吗?”

 

压切长谷部第一次露出了有点无奈的表情:“纸质文书上只有简单的战场通知,详细的公文只有主君才有权限可以查看,所以我们并不清楚。”

 

啊……那个对刀男们一点都不上心的粪婶怎么可能会去看公文。

原来如此……

 

审神者唰的抬起头,眼冒精光:“你们说没有挖到博多,现在已经挖到第几层了?”

 

“目前的进度是第十层。”压切长谷部看着审神者的激动模样,有点意外,“因为这是政府第一次打开地下城入口,我们出战经验不足,前进的比较慢。”

 

“活动还有几天?!”审神者一跃而起。

 

“活动?”长谷部怔了一下,才理解了这意思,“如果是指入口关闭的话,是在四天以后。”

 

四天……

还有四天,虽说不算短,但是……

 

审神者斟酌了一下,抬头看着正坐的一期一振,组织着语言。

 

“那个,一期一振,我有个问题……”

 

一期一振颔首,披风随着动作轻微的摇曳:“请说,无妨。”

 

“你不要激动哈,我问你,你想要见博多藤四郎吗?”审神者谨慎的问道。

 

没有料到是这个问题,虽然明知道对方眼下并没有恶意,只是看着这张脸说出那个熟悉的名字,就感觉到浑身都绷紧了,一期一振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平静的问道:“如果说只是我,自然是想要见到的。”

 

审神者默默的发抖。

总觉得一期一振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子“你提起我的欧豆豆究竟想要干什么”的威胁。

 

“等一下。”审神者眼疾手快的掏出手机,在上面迅速的划划划,然后把手机递过去,“那,你看。”

 

还没有伸出手接过来,但是已经足以看清楚了。

麦黄色头发,红色的眼镜。

明明是第一次见,却好像已经熟悉不已的面容。

 

旁边凑过来看的刀剑男士们发出惊讶的感叹声。

 

“这就是博多藤四郎吗……”

 

“果然是粟田口一派的衣服。”

 

“戴眼镜呢!”

 

一期一振怔住许久,被众刀男的感叹声打断了思绪,终于回过神来。

伸出手想去接,结果审神者却神经大条的收回去了。

 

“嗨呀不接就算了,我还以为你很想提前看看你弟弟的样子呢。”审神者撇了撇嘴,虽然被肥肉淹没完全看不出来。

 

她沉重的说道:“你们不知道,第一次挖地的话,博多是一定可以挖到的,而且他就在第五十层。你们才挖到第十层,当然不可能挖到博多了。”

 

确切的消息让一期一振的眼神微动。

这还是第一次,那双蜜金色的眼睛有点热切的看着审神者。

 

但是随后似乎是动作牵扯到了伤口,一期一振猛然想起来了什么:“目前的伤情不容许,既然在第五十层,那么等到下一次……”

 

一期一振无声的攥紧了拳。

 

审神者看着他那模样,叹了一口气:“唉,就是因为知道你们伤的很惨重,所以才必须告诉你们这个消息。那个……如果第一次不挖到的话,以后就再也没有百分百的几率了。”

 

诚恳的看着刀剑男士们,说道:“据我所知,曾经有别家的一期一振,因为错过了第一次的博多,后来挖了整整一千四百层地,差点把大阪城挖塌了,还受聘成为挖掘机驾校教授……”

 

刀剑男士们的脸色微变。

 

“所以啊,我并没有要强迫你们的意思,这一次博多挖地就送,究竟要不要你们自己决定就好。如果你们要挖地,我也一定会想尽办法全力协助。”






小剧场:


小夜左文字:啊,肚子饿了。

药研藤四郎:……我也是。





评论(77)

热度(2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