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四十六)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博客整理以及目录:目录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学习还是要好好学习的,否则说不定哪天就会为了自己曾经的轻率而感到懊悔。


比如说——想在本丸里和药研吃饭。


神说阔以阔以没问题。


然后审神者果然如愿以偿,在黑暗的本丸里和别人的药研吃贫穷的饭。


别误会,那几个词并没有加重音,看,实现了愿望的审神者吃饭吃的多么开心啊!


 

审神者一边深深的反省自己当年在上课的时候抄歌词以至于根本不知道许愿要许完整详尽的重要性的错误——虽说根本不会有哪门课程会教授这一点就是了。


在把饭菜送入口之前就嗅到香气:“不得不说光忠的天赋技能真是让我羡慕啊……”


意料之中的美味。


审神者把热气蒸腾的碗捧起来,听见药研藤四郎一本正经的评价:“烛台切老爷确实在这一点上很出色。”紫色眼睛扫过来,“不过知道大将之前都没怎么吃饭,他着实消沉了一下子。”


“喂喂别吓我啊,明明我跟光忠没说过几句话吧,为了这种小事消沉什么的……是客套吧。”审神者吓了一跳,把勺子在碗里拨弄的叮当响。


“唔,是客套。”药研藤四郎从容干脆的承认了这一点,在看到审神者的复杂神色的时候,又补充了一句,“但是大家确实没想到大将居然会饿肚子,毕竟虽说你夸口说要把自己的口粮省下来给新人,不过不还跟近侍保证过自己一定会去补回来的吗?”


“诶……”审神者默默扒饭。


“结果烛台切老爷说你只是在厨房外面晃了一圈,就走了,他还莫名其妙的以为自己哪里有问题。大将不要光吃米饭——”短刀顿了一下,把另外一边的秋刀鱼递了过去。


“等等我们哪里来的钱能吃得起秋刀鱼?”


“长谷部从紧急备用里拨款的,不要转移话题。”药研藤四郎把手放在桌子上,指关节不紧不慢的叩击着桌面。


并不算很有礼貌的举动,配合着紧盯的视线实在让人压力山大。


他看了一眼明显有点慌张的审神者,决定直截了当的点破:“所以说,大将是故意不吃饭的吗?”


“……只是忘了。”审神者嚼了半天也没把东西咽下去,在听见这个问题的第一时间,再美味的东西好像也失去味道了,含含糊糊的敷衍着。


“哦。”药研藤四郎点了点头,把味增汤端过来,审神者伸出手来接的时候,他并没有立刻松手,而是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对方。


一直等到审神者把东西都咽下去了,他才慢条斯理的出声:“大将不是忘了,而是确实故意不吃饭的。”


按理来说可能会一口汤喷出来,或者被饭呛到连连咳嗽的蒙混过去,然而药研藤四郎的时机挑的太好以至于审神者差点都要留下宽面条眼泪了,刚好把东西吞下去嘴巴里干干净净连可以表示惊讶激动的道具也没有。


僵硬的动作几乎让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破绽。


“……唔,”审神者咕哝了一下,“那时候不是还不饿吗。”


“不饿就不会去厨房外面转悠了。”


“……只是突然想起有急事而已。”


“长谷部说出阵结束后,并没有需要大将处理的急事——恕我多嘴一句,大奖现在也没有能力可以处理急事。”


“药研,你膨胀了。”审神者慢慢的吐槽,语气太沉重以至于吐槽都不像吐槽反而像是在很严肃的辩解,“你不能仗着我们熟到交换line了就这样搞事。”


“能让大将觉得我们已经熟了真是开心。”药研藤四郎棒读结束,眯了眯眼睛回到主题,“先不说line是什么,我也不记得和大将交换过这个东西。大将先说说自己为什么不吃饭吧——在开始学习如何查看第一部队的出阵情况之前。”


——得先把顾虑解决掉。


药研藤四郎是这么打算的,甚至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猜测和打算,他举起一只手虚握成拳挡住嘴,咳了一下,声音变小了许多:“如果……是因为我们——”


“不是!”审神者反应很快的截断了他的话。


他很安静的坐在原地,看着审神者三两下把东西全部吃完,本来就并不算很丰盛,不过是在赤贫的基础上加了一小条手指大小的烤鱼和一块肉而已,因为审神者病倒所以今天还没领取每日低保,为了付清诊金和维持运转,长谷部已经忙的脚不沾地了,不过还是很果断的批准了养病款项。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都动了把本体当掉的心思了。


药研藤四郎垂眼把东西收好,动作不算怎么优雅,只是沾染了行军打仗惯有的干净利索,或者是出于短刀的特质,碗筷碰撞在一起竟然几乎都没有发出什么声音。


“你不要不说话……也不要现在马上说话,我是说……我还得组织一下语言,”审神者皱着眉,似乎是想要叹气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反而先笑出来了。


跟一期哥有点像。


药研藤四郎在看到审神者言不由衷的苦笑的时候,想到了这一点。但是一期一振的掩饰功夫更到家些,不动声色的把所有情绪都压下去,让看到的人无端感到心安和疏远。


审神者摸着小几的桌角,手指不安的收紧了,在室内一片沉寂的时候,从外面很快的走过去一个人影,从身形来看似乎是小狐丸,不知道急匆匆的往哪里走,但是在脚步声接近这里的时候,猛然放轻了许多,随后就看到一片变形的黯淡影子从障子门上掠过去,等到脚步越来越远,又重归于寂静。


“如果我说……”审神者看了一眼药研藤四郎,又把视线瞥开,顿了顿忽然又转了话题:“要不还是先研究一下怎么查看出阵情况叭!我jio的这个比较重——”


“大将。”药研藤四郎加了重心,就着跪姿往前挪了一点,凑近过来。


“……”


“后面的敌人大概很难对付吧,如果大将再不赶快解决掉问题,着手学习的话……”药研藤四郎轻声道。


“那你赶紧教我啊……”


“在知道大将的理由之前,我都会拒绝。”药研藤四郎摇了摇头,他端端正正的坐着,没有一丁点失礼的地方,“无论是在这种情况下的出阵,还是不吃饭,我都想知道理由——明明大将很清楚吧,这是在透支自己。”


心跳忽然乱了一下。


审神者姿势僵硬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下意识想要去摸那本书,却被短刀按住无法挪动,知道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手抖的有点厉害,就像心虚的不行。


“如果我说……”


药研藤四郎听见那干燥不安的声音,透着浅浅的困惑,把方才刚开头就掐断的话又重复了一遍,他感觉到审神者的手在发抖——即便不知道,不明白该怎么做,在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稍微有点失礼的,把手覆在审神者的手上面。


他平静的凝视着审神者,等着后面的话。


“如果我说……不敢进厨房,是因为怕火呢?”









评论(26)

热度(1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