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晚点

乙女向

山姥切长义

女审神者

博客整理:目录




很喜欢你。

 

……这种话不可能说出口。

 

 

 

雷鸣响彻天空,黑云沉沉压上远山。

 

雨砸在地上的声音很像马蹄声,云层里一闪而过的火光倒映进他眼里晦暗的蓝色,本体刀离了鞘,安静地横在手心,和他全身一样,往下淌着雨水。

 

没有穿披风的山姥切长义被打湿的样子像极了淋湿羽毛的鸟。

 

“你们……”山姥切长义慢慢攥紧了手中的刀,雨水和血的气味一起呛进喉咙,“要打算怎么谢罪?”

 

滴水的枝叶猛然被疾风斩断成两半,从空中落下,停在轰然倒下的溯行军残骸之上,银色的头发宛如鬼火在此处幽幽一亮,随后闪现在另一处刀光之上。

 

不是错觉啊。

 

胸口用力的跳动不是错觉。

 

山姥切长义慢慢抹掉唇角飞溅的血,厮杀中的喘息变得凌乱,胸口也剧烈的起伏着,盯着面前形状诡异的溯行军露出一个狠绝灼亮的笑。

 

“光是死的话,也太轻了。”

 

——送你一朵花,我也做得到。

 

黑色的骨刺折断落在草丛。

 

——带你赏雨,我也做得到。

 

温热的血顺着脸颊留下,和雨水混在一起睁不开眼睛。

 

——亲吻你,让你笑出来……我也做得到啊!!

 

他好像听到很远的地方有谁在喊他的名字。

 

手中的刀下意识的劈砍,在恍然中他推开最后一个挡在身前的溯行军。浑身是血,疲累的打刀仍旧站的很笔直,就像他有时候根本不会妥协的执着。

 

黑雾全部散去后,他看见审神者站在面前。

 

很惊慌的样子,和他一样淋在雨里,浑身湿透,手中没有花,很无措地看着自己。

 

啊啊……自己这样子,实在是,太过糟糕了。

 

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山姥切长义想,自己作为本科有义务表现出最为优秀,最为完美的样子——可是,可是……

 

他被冲过来的女孩闷头抱住,感觉到热流在往胸口涌,是刀身要融化的感觉,要盈满眼睛,潮湿的脑袋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傲气孤僻的打刀沉默了许久,才抬手回给审神者一个拥抱。

 

“对不起。”

 

他说。

 

尾音有一点儿颤抖,审神者听到觉得心里忽的一空,漫上许多难受。

 

她踮起脚,于是打刀顺从的低头落下一个亲吻。

 

在一地溯行军留下的残渣里,在倾盆而下的大雨里。

 

山姥切长义拥抱的手臂逐渐收紧,像是要把审神者嵌进骨血,溶进地肌……绮丽的声音萎靡地仿佛做错事的孩子。

 

“我……”他不知所措地说,“我本来想给你带花,可是我还不是很熟万屋的路……后来我想给你带巧克力,你说过女孩子收到这个会开心,我买了之后就打算马上回来的……可是……”

 

被灰蓝两色披风紧紧包裹,精心绑好的那个小包裹滚落在污水坑里。

 

上面插着的那朵蓝色小花也被踩扁了,上面染了好多好多的血,就像面前的打刀一样,银发被血糊的乱七八糟。

 

我听说,你以前会为初始刀这样庆祝的。

 

我知道,你喜欢收到礼物。

 

我觉得你不记得这个日子很正常,毕竟刀剑男士的数量那么多,所以那就由我准备……什么的,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因为最重要的那句话一直没有说出口。

 

山姥切长义底气不那么足的又重复了一遍,他平时根本不会说的话,连发音都显得很生疏:“对不起。”

 

“——是我擅自出行才会造成这……”他急急的补充,却在下一秒睁大了眼睛。

 

“最喜欢长义了。”

 

审神者咬松他的领口,亲吻他的喉结。

 

“节日快乐。”

 

 




下班晚了又逢大雨

想着至少要在零点前完成

于是飞速短打——结果不是还有几乎半个小时的余裕嘛……

TUT

评论(23)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