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出行

*注意

本丸流山姥切国广

乙女向

女审神者

博客文章整理:目录





很久没有一起出来购物了。


走在身边的审神者衣服穿得很厚,宽大柔软的围巾圈住了领口,挡住了半张脸,只露出眼睛时不时往他这边看过来。


“被被你不冷吗?”


审神者说话的时候,白色的雾气从围巾里冒出来。她打量着穿着出阵服的近侍,像是很担忧的摇了摇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她带着手套,但是打刀不管是极化前还是极化后都没有戴手套的习惯,后来还脱掉了那块白布,在这样的雪天难免让人挂心。


山姥切国广摇了摇头:“不冷。”


“真的不冷?……嘛被被真好啊,还真是很羡慕你……”审神者瞄了瞄他在冬天显得很单薄的衣服,又看到在烘焙店玻璃门口倒映出来的两个人的影子,在高瘦的近侍旁边是棉服鼓鼓囊囊像球一样的主君,“……真好啊,没那么怕冷也不用担心发胖,不像我,过冬的时候吃东西尤其要思前想后呢……”


“你又不胖。”山姥切国广说,也跟着她停下脚步,转头看着映出他们的玻璃,很淡的影子被辉煌的彩灯簇拥,在夜晚闪闪发光。


“……你每顿吃五碗都不会胖,怎么能体会到我吃蛋糕那种战战兢兢的感觉!”


山姥切国广低头看了她一眼。


“真的不胖。”


“那是胖在看不见的地方了,你这样看肯定看不出来啊。”


审神者被那无比坦诚的绿眸注视的有些怔住,他俯身捧着审神者的脸颊,凑近了压低声音,热气扑在耳边。


“我全亲过的,每个地方我都很喜欢。”


……


……!!


在山姥切国广的目光下,审神者先是愣了一下,随后脸颊猛然羞躁的一片红,勉强维持着生气的样子回视,可是一秒不到就被对方的认真坦荡打败了,她抬头对着打刀你你你了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索性跺了跺脚把脸埋进他怀里。


山姥切国广从善如流的抱住她,怀里的女孩把脸贴在他的毛衣上蹭了蹭,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


“………你你,你太棒了!呜真是要命……”


打刀面色如常,似乎并不怎么在意自己刚才说了怎样考验羞耻心的话,反而因为审神者的亲昵举动而笑了一下,漫长的修行经历打磨出他在沉稳之外性格中某些锋锐笃定的部分,并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显得越来越昭彰夺目。


“……修行一趟怎么连甜言蜜语都会说了!……你以为是在哄小朋友吗!”


审神者身上的冬服很蓬松柔软,抱在怀里很暖和,他微微弯着腰,下巴靠在她肩上,女孩暖热的身体还有梳洗打扮后留下的淡淡香气。


等到她终于收拾好情绪,一本正经的从他的怀抱里出来的时候,吹来极轻的冷风。


……冬天,确实有点冷。


他帮审神者整理了一下围巾,然后重新牵着她的手,像对待小朋友那样,语气柔和。


“酱汁团子要吃吗?”

 


山姥切国广记得以前有这样的经历,在本丸刚刚建立的初始,开辟合战场、补充物资和公务处理堆在一起,千头万绪逼的审神者手忙脚乱简直不知道应该从何下手,半夜经常还点着灯苦思冥想。


他还很清楚的记得,格子门上映着的她的影子,随着烛火的跳动而微微摇晃,夜深露重,那个时候还很拘谨的山姥切国广便侯在纸门外面,默默的等待她结束。


有时候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顾虑和忐忑,他就端着茶点在外面站很久。


那时候经常想的是什么呢,在物资匮乏上顿不接下顿的本丸,虽然审神者一直对他全力信赖,他对自己的手艺倒没有多少信心。


如果是别的刀也许就能大方的把团子递出去了。


一直到食物的热气散尽,他还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打扰审神者。

 


“怎么在发呆啊。”审神者伸出手在打刀眼前晃了晃,“再不吃的话我就吃完了。”


山姥切国广垂眼看了看她,张嘴把面前竹签上的最后一个团子咬下来。


团子是白白软软的那种,团子外面用很薄的糯米纸沾成披风的样子,上面还放了两粒小芝麻,像小动物的眼睛,裹着竹签的纸上还印着山姥切国广的刀纹。


“等吃完了,再买点给大家回去尝尝吧!”审神者一边嚼着团子一边乌鲁乌鲁的打主意,围着万屋售卖团子的台子转了好几圈,他跟在她后面,那些被挑选出来的每把刀的特色团子往购物篮里扔。


本丸里的刀剑男士数量众多,篮子很快就变得越来越沉,所幸还有根据刀种刀派的组合团子,否则一位一大盒的话,只能借用万屋的小推车才能运回本丸了。


“唔……这个团子花的是我的私房钱,嘛毕竟也是我的心意嘛。”审神者大概计算了一下这些新年礼物大概要花多少钱之后也不免小小的咋舌了一下,要说万屋怎么这么热衷于出刀男特产呢,就算不重复,想要做到公平对待,每把刀一份礼物也已经很考验钱包了,她有点忧虑的看了看摆在另一边的零食货架,“不知道买糖渍草莓的钱还够不够……超过的话会被长谷部和博多说的吧。”


在零食这一项上总是无法克制的超出预算,就算烛台切光忠和歌仙兼定每每表示痛心,也实在是难以浇灭审神者对外食的热情,以至于不得不拜托本丸财政主事来控制。


审神者瞄了山姥切国广好几眼,低下头踢了踢不存在的小石头,拖声拖气:“好想吃啊——可是零花钱不够诶——但是被被就不一样了啊,堀川不会管你零花钱——”


旁边的同事高高兴兴的和各自的近侍们拎着沉重的购物袋往回走,偶尔也有人端着热饮或者拿着速食小吃路过,香味飘过来之后审神者盯着他的眼神愈闪亮亮起来,疯狂暗示。


“……我想吃糖渍草莓,去买一点吧。”山姥切国广说。


“那核桃仁奶油果子和薯片我也想!!——额,我是说,也推荐你试一试。”


“那就试试,”山姥切国广抬手按下蹦起来的审神者,慢条斯理的补充,“但是每种不能多。”


“……你一包,我是介绍人当然也要一包,不多不多!”审神者的算盘打的当啷响。


他点点头,像是有点无奈的样子:“带回去放好,不要被长谷部发现。”


“肯定不会被他发现的!”


“你每次都被发现。”


“不要拆我台啦……”审神者一脸深沉的拍着山姥切国广的肩膀,“你已经是成熟的刀了,要学会为自己买零食啊。”


第三十包零食放进了购物篮。


 

拥挤的货架上堆叠着商品,冬日里的风吹进万屋敞开的门,穿过人群的间隙细细洒在他们身上,审神者已经摘掉了手套,和他十指相扣,从万屋里走,慢慢的挑选着喜欢的东西。


“——我想起了一件事。”


路过御守柜子的时候审神者停了下来。


“那个时候,我给你买过一个吧,御守……结果你像个木头一样。”


山姥切国广也想起来了。


比如说某场预料之外的大雨,某次不小心的摔跤,某个湿透的御守,还有鹤丸国永大声的鼓掌。


原以为情衰爱弛便会被厌倦,如今却连以心传心都无法满足,想要记住相处的所有光景。


“……我也记得。”山姥切国广说。


灯带点古旧的暗,遮不住青年沉静的双眼里清冽的光,他牵着审神者的那只手收紧了几分,然后低头看她,耳朵有点红,却没有松手,而是认认真真的开口。


“回去的时候,我背你吧?”







评论(16)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