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年会

乙女向

全员

女审神者

博客整理:目录





一、

——年会?什么年会,不存在的。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打仗还嫌不够辛苦吗,大家都是社畜就不要彼此为难了。

 

长义知道审神者不是真的不想搞而是真的懒的搞,于是无所谓的摊了摊手把文件放在桌上。

 

——我还以为你会想看那个家伙唱歌跳舞来段落语。

——办,场地时间全权交给你了!

 

二、

——哈?年糕会?那是什么鬼东……嗝……

——年会。

——哦哦哦,年糕会嘛,我知道……喂,你要不要来杯甜酒?

——那你好好准备。

 

山姥切长义把报名单放在桌子上就走了。

 

——……年糕会……年……嗝……他说什么来着,我想想……啊,年,撵人大会,可恶,终于要把我这种……嗝,废柴刀撵出去了吗?……呜,不甘心……

 

蜻蛉切拍着他的背,有些茫然的站在门口。

谁来一下,谁快来一下,这里有把短刀在发酒疯。

 

三、

——什么会?

——办年会

——办……什么。

——办年会。

——……哈哈哈,明白了。……年……年……

 

山姥切长义面无表情重复。

 

——办年会。

 

三日月宗近自动播放的笑声在和室里来回飘荡,旁边夜战到破晓的今剑抱着被子迷迷糊糊翻了个身。

 

——唔,有谁来了吗……啊,好困……

 

有可爱的孩子前来做客,不仅没有茶点招待,还如此不整洁的待客,真是颇为不好意思。三日月宗近很有礼貌的对着山姥切长义欠了欠身,侧身小心的给短刀掖了下被角。

 

——虽说是要举办锦鲤品鉴会,不过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是办年会,三日月。

 

复读机長義天正十八年庚寅五月三日二九州日向住国広銘打天正十四年七月廿一日小田原参府之時従屋形様被下置也長尾新五郎平朝臣顕長所持又说了一遍。

 

四、

——你再说一遍?

 

山姥切国广衔着毛笔,手里拿着一只,耳后还别在另一杆蘸了红墨的,有些疑惑的抬起头来看着山姥切长义。

 

——唱歌跳舞铁人三项剑术落语切磋大会,输了的要把山姥切的名号让出来。

 

山姥切国广面无表情的抓紧时间圈点掉手下公文的最后一个段落,然后把手上这个搁在笔架上,换下咬着的那只,飞速在上面龙飞凤舞的签了个名字,才接话。

 

——虽说这种事情是她能想得出来的,不过我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所有的人都要参加,你不要迟到。

——……没空,预算表还没做好。

——啧,还剩多少,我帮你做。

 

山姥切长义皱着眉头的样子和之前还是监察官的时候是如此相似,他很不见外的就在山姥切旁边坐了下来,顺便把还没修改的厚厚一叠公文里拿了一半放在自己手边。

 

——……哦,格式你知道的。

——我知道。

 

山姥切长义把耳边散落下来的头发别起来,习惯性的伸手去拿笔。

 

——那个,刚刚被我咬过。

——……麻烦你不要总是出现在我眼前,可以吗?

 

本来老老实实帮忙处理公务的山姥切国广看着本科一本正经的迅速进入了状态,一分钟没到审神者那些和鬼画符无异的公文就让他眉间皱的更深了,表情如此忧虑以至于不得不让人担心他的发际线又要悄悄撤军。

 

——你怎么还在我旁边!

 

完全沉浸在公务里的山姥切长义转头看到他,冷冰冰的怒了。

 

 

 

五、

——诶诶诶刚才我看到公务员小哥到处串门,就是为了这事儿啊。

 

鹤丸国永东倒西歪的靠在门上,嘴里还叼着一根小草。如此二流子的动作再加上厨房门口的油烟搭配他那张冷冷清清的漂亮脸蛋简直优雅的人神共愤,路过的蜻蛉切拿着醒酒汤都忍不住在内心这样感慨,随后为自己对同僚的过于贴切的评价感到罪过,端着碗默默走掉了。

 

——嗯,所以要好好准备。

 

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

 

——哦唷,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不过啊山姥切,主上这个月的报告搞定了吗?说真的虽然我是很想找点乐子,可是如果为了搞什么运动会让她找到可乘之机拖欠公文,最后像上次那样全员通宵陪同赶工……真是提起来我都想打哈欠了,我是老人家了你懂吧,山姥切。

——这次大概不会。

 

想到山姥切长义被埋在公文里的背影,山姥切国广表态。

 

——谁知道呢。

 

鹤丸国永抱着胳膊连连摇头。叹着气只觉得孩子真是一届比一届难带,他是万万想不到年末了审神者居然还有兴致精力充沛的搞事,真是……

 

——小光,小光——!!

——鹤先生你喊得太大声了!!什么事?

——主上说要搞那什么……满汉全席,对,这个词是这样用的吧,主上说要弄满汉全席大会!

——……昂?

 

鹤丸国永深沉的叹着气。

真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啊。

 

 

六、

——尊敬的各位国宝,各位文化重财,各位……

 

压切长谷部把手上的台本一扔,对着主位鞠了一个坐位体前屈满分的躬

 

——尊敬的英明的英勇的亲爱的果断的优秀的我主,晚上好!我谨代表本丸祝愿我主度过一个平平安安吉幸福快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战无不胜大杀四方坐拥天下开创盛世名留青史的猪年,成为当之无愧的猪年领头人!无论是手刃家臣,还是火攻寺庙我长谷部都……!!

 

旁边的乱藤四郎用手肘撞了撞他,低声说喂你表忠心给我看着点时机啊,唯恐不乱的家伙到处都有,你要搞砸主上特地给我准备的出道会吗!

 

——祝各位同僚吉祥如意。

 

压切长谷部捡起台本,潦草棒读。

 

——回望过去,自称效忠结果只是厚脸皮跟在我主身边的家伙实在是太多……

——展望未来,我觉得AWT48的单曲仍旧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审神者坐在一金一银中间,一边听着二者根本没关系的串词,一边把炖菜往嘴里送,说每个人节目都安排上了吗?

 

安排上了。两位山姥切说。

 

哦,没事了。审神者想了想,扫了一眼红艳艳的红双喜剪纸贴满了大广金灿灿的墙壁和屋顶,问你们这是个什么说法。

 

红金搭配,霸气优雅皇家气度。两位山姥切说,顺便互相冷漠的对视了一下。而且据说还是主上家乡那边的喜庆元素,象征好事,我们就用了。

 

哦。

 

七、

“感谢粟田口的亲朋好友,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能够将如此重任委托我,我心中不禁涌起了万丈波澜,鼓动无数风雨,我一期一振为大家带来烤面筋……不是,为主君代替第一发新年开运抽奖。”

 

他摇出一支签,仔细看了一下,丢掉。

他摇出一支签,仔细看了一下,又丢掉。

他摇出一支签,仔细看了一下,还是丢掉。

他摇出一支签……

 

——好了一期一振你就直说给我抽到小吉了吧。我懂得,我都知道,你不用掩饰了。

——请不要灰心,虽然主上手中尽是小吉,不过……

 

一期一振挺起胸膛露出一个踌躇满志的微笑,把手按在胸口。

 

——您已经有了粟田口唯一的“大吉”呢,除此之外天下还有什么签文主上都不必在意了。

——既然你这么有自信,那下次麻烦你去负责锻刀好吗,一期,我好长时间没摸到新刀了。

——虽说大吉保您命由天定,不过嘛……事在人为。

——你是在说我非吧,逆臣。

——您过奖了。

——我没有在夸你好吗。

 

八、

大俱利伽罗走上台。

大俱利伽罗打开猫薄荷罐子。

大俱利伽罗被猫埋住了。

 

 

——快救刃!

 

九、

——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二队长,给我把意大利肾宝拿来给他尝尝。

 

药研藤四郎语气平淡,拿起标着甜酒的小瓶子,腿上还挂着一个不动行光。

 

——喝了肾宝,头发很黑,很油,很亮,乌黑浓密。

 

江雪左文字你在一脸冷峻的胡说八道什么,你摸摸你的头发,说这种话你良心不会痛吗。

 

醉呼呼的不动行光追随着甜酒的味道,抱着药研藤四郎的腿砸吧了一下嘴,跟着江雪左文字的下一句台词大声嚷起来。

 

——其实根本没有头发!

 

住嘴。

 

——是假的,是特技。头发都没有,是假发!

 

行行好吧你闭嘴吧小可爱。

 

——脱发脱发,加了特技也还是脱发,每天都在加……嗝,什么来着,哦,加灵力,主上的头发,很黑很亮,乌黑浓密……那什么,大合照的时候,……假的,是假的,头发都没有……嗝……拒绝头发……

 

感谢以上三把刀为本丸带来超现实后现代讽刺落语。


喂,审神者哭了啊。


这个节目有那么感人吗。








评论(12)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