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三十五)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两把刀突然警戒起来的架势自然是惊动了审神者,尽管已经连抬脚都困难重重,审神者还是睁大了眼睛努力看清楚那从身后的地道之中逐渐浮现出来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手中的短刀刚刚出鞘半寸又被歌仙兼定按住手腕推了回去,抬起头有些茫然的看着对方,得到的也只有一个抑制的手势。

 

等到那几抹黑影彻底压到面前的时候总算是看清楚了面貌,审神者登时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溯行军自然一切都万事大吉。

 

意外的是这几个快要消散干净的透明人形还是熟悉的样子。

 

“那个……这是……乱?乱藤四郎?”

 

“我是乱藤四郎哦。”

 

第一次亲耳听见本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审神者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一张蠢兮兮的沾满泥土的脸上露出了混合想笑又迫于严肃场合不能笑,惊喜又懵逼等各种情绪的复杂表情。

 

一时之间精彩纷呈,难以直视,幸好风尘仆仆满脸尘土,又是在黑黢黢的地下,只能看到得到五官拧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勉强还算是镇定的样子,缓缓点了点头。第一部队就这样在原地停了一刻,凑着还算是明亮的星点烛火仔细看着这几个飘荡的影子。

 

“抱歉,使我们太冒失了,打扰各位鸣狐感到万分抱歉!”

 

从乱藤四郎背后走出来的这位轮廓更清晰一些,不像是几乎已经一片模糊看不清眉眼的乱藤四郎,能够勉强看清楚随着走动稍微掀起的后衣摆——之前因为短刀们的军装大多很合身贴服,没注意到的特点也突然出现——似乎粟田口的步伐都是这样,无论是性格沉稳的还是害羞的,或许频率步调有所不同,但无一例外的是往前走的时候迅速打直又缓慢弯曲的腿,落在地面的时候声音很收敛,恰好和衣摆飘动的弧度规律呼应的很好。

“呀呀咱是镰仓时代的打刀,名为鸣狐。吾乃追随其身的狐狸。”

 

走过来的男子是没怎么说话,倒是在他脚下灵活的绕来跳去的一团毛茸茸发出了声音。

 

“是鸣狐啊……”审神者略显感慨的跟着念了一遍,随后又看向了下一个。

 

这是最薄弱的一个,几乎只剩下黯淡的一层辉光溶近空气,模模糊糊的边缘随时都要消散的样子,在靠近过来的时候引得微弱的烛火跳动了一下,于是他立刻停滞在原地不动了,尽管看不清楚脸,听不太清楚的声音有些茫然无措。

 

“我是……”后面的实在是不太清楚,审神者语调上扬的嗯了一声,主动凑近了一些。

 

秋……秋田……藤四郎。

 

“这是……?”对于眼前的情况有些拿捏不准的审神者转头往后看,把审神者团团护在中心的第一部队似乎对于这种有刀主动找上门的情景见怪不怪,队长披风盖脸拒绝交流,大太刀距离较远照不亮脸,还有两把巡视周围外加守道,唯独歌仙兼定一脸了然扫视一圈三个影子,倒也不是说有多么居高临下,颇有几分文人悲天悯刃的气度。

 

“无主之刃,跟了这么久,怕是也撑不下去了。”看见审神者还是不甚明白的样子,歌仙兼定叹了口气,五虎退一役之后他的友好度可以排的上前三,自然也不能不提点两句,“他们都是被灵力唤醒之后又留在此处的刀。”

 

为何会被留在此处?原因寥寥随意都可以猜到。

 

无他尔,既不缺这把刀也不愁资源,多一把跟在身边嫌无趣拿在手中也沉得慌,来大阪城的队伍的本丸之中多半不会缺少这些刀剑,拿回去拆了也换不来几块玉钢还平白让刀匠麻烦一趟,干脆认清楚了灵体之后就留在这不见天日的地底,连送人一程到地面入口处的机会也不可能有。

 

“原来如此。”审神者点了点头,心中却忍不住拉起了小横幅。

 

今日头条:震惊!此次挖地粟田口或成最大赢家!







评论(12)

热度(1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