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三十四)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枉顾石切丸和太郎太刀面对三叉分道那听从命运安排的表情,队伍里勉强还算是有点方向感的几位都敛着表情坐在光线晦暗的角落里修生养息,在烛火跳跃的时候偶尔刀身上反光一闪,已经不再辚辚锋锐,而是一种带着钝感的暗黄色。

 

或许是烛火昏黄的缘故,连默默擦刀的刀剑男士们的表情也显得格外冷硬。

 

因为毫不意外的,随着深度逐渐增加,在黑暗之中挑出来的敌军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审神者抱着已经快要燃烧殆尽的小灯许久,糊满了土灰的脸上露出一双眼睛,和脏兮兮的泥灰显得黑白分明,只是那双眼睛也没什么精神,在一片昏暗之中盯着跳跃的烛光连哭带笑。

 

“三十二层了……总算到三十二层了……”

 

而山姥切国广和歌仙兼定各自坐在一块石头上,对着一张揉皱的,脏兮兮,破旧的线条地图看了许久——尽管那地图完全没有标注什么东南西北——忽然猛地抬起头来,一叠声压低了的明白了。

 

“明白了,明白什么了?”

 

忍住了呼之欲出的一个呵欠,审神者一边问一边试图想要揉揉眼睛,结果在看到脏的看不出肤色的手背的时候又默默放下。

 

“存放资源的地方,大多并排在一个方向——”

 

这种事情早就知道了啊!但是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这个方向,究竟是哪个方向。

 

于是问题最后又绕回到了堵在三岔道上的两把大太刀身上。

 

小狐丸早已等待许久,还算是礼貌而耐心的指着两人手中的御币:“怎么样,有什么感悟吗?”

 

两把大太刀表情略微有些凝重,刚要开口说话,就听见旁边幽幽的声音。

 

——认路是不可能认路的,这辈子不可能认路的,侦查又不高,就是靠感悟刃生,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

 

“……无论哪个方向都不能排除有时空异物的干扰,信息实在是太过杂乱没有办法直接排除干扰,最好的办法是直接接触进行判断……”

 

——挖大阪城的感觉像回家一样,一天挖个三百层都不会去。在大阪城里面的感觉好多李,里面的敌军各个都是猛男,打架又开放,超喜欢在里面。

 

石切丸咳了两声清清嗓子,旁边满脸通红的太郎太刀差点把御币往审神者的方向用力挥舞,足见内心的震撼和浮躁。

 

小狐丸略显动摇地往那个烛光闪烁的诡异角落看了一眼,虽说现役的主上已经是这位不假,但是这种有失……嗯,风范的发言,不免让人有些担忧起了将来的道路。

 

好在另外对着地图研究的总算有所收获,赶在这边的局势演变的更加复杂之前得出了结论。

 

“走中间。”

 

“走左边。”

 

四把刀得出了两个结论,这已经算是颇为合作的场景了,在打成平手的情况下除去裁判和观众还需要一个时臣。

 

而向来不迎合大众口味的时臣同志果然不负重望,尽管已经半条胳膊都被自己的腰布用不入流的手法缠满,可能连吃饭都成问题的大俱利伽罗冷冷哼了一声,扛着刀就往右边走去。

 

“我要一个人战斗,一个人死去。”

 

——当然他马上就被小狐丸拉住了。

 

已经在地底下昏天黑地分不清时间的审神者掐指一算,总算在无尽的漫漫迷路之中一锤定音:“那行,走吧。”

 

所以说到底要往哪里走啊。

 

当年审神者也是一个一边点点点一边对着PPT大发感慨如此简单的二选一重复路线竟然也总是屡屡避开资源点而白白浪费战斗力的时候,如今轮到自己站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底之中转一个身连判断前后左右都成了问题。

 

虽说是有骰子那种东西……

 

在他们在二十九层的同一个地方转了三次的时候审神者总算是忍不住颤颤巍巍的提出了这个问题,也马上得到了简单又明确的回答。

 

山姥切国广先是露出了一个有些惊讶的表情,似乎没想到审神者会知道这个,随后很快恍然,然后面无表情给出了答案。

 

“那个东西很贵,所以,嗯。”

 

……无论如何挖到博多都迫在眉睫。

 

无论是从生计还是战斗力方面,这个本丸大概已经到了没有博多就活不下去的地步了。审神者再一次在心中沉痛的下定了决心,对于这一次的挖地就送弟势在必得,然而这样破釜沉舟的决心在连滚带爬的到了三十二层之后碎成了渣渣。

 

万万没想到敌人变强了地也更硬了。

 

越往下结构越复杂一铲子下错了地方很可能一行人都要滚进一个不知名的地洞里去,有时候运气好进了小判堆,运气不好直接骨碌碌就进了敌军本阵头晕眼花就看见大刀向自己头上砍来——啊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这还算好的,若是不小心弄坏了某个制住,好不容易清理完的碎石泥块噼里啪啦往下掉一转眼就把人埋了,实力体验一把窒息中把自己挖出来的感觉——如此等等高难度操作不说磨炼刃心,人心都要被压个粉碎。

 

只是负责队伍后勤,管好一摞子便当医疗包还有那盏至关重要的小灯的审神者,在已经尽力避开大多数但都的情况下依然满身伤痕淤青又盖上一层厚厚的灰,那样子和地下挖矿的矿工没有任何区别。

 

无论哪里都好只要接着往下走就行了吧……

 

这样带着壮士断腕的决心稀里糊涂的随便选了一条道走进去的时候自然看见了后果。

 

眼神一凌率先抬起头反应过来的还是山姥切国广,在疲累的不行的成员里也就队长还勉强秉持自觉有点儿精神气,单手提着刀鞘拦在了后面——至于为什么不是刀刃,终究还是上一场交锋里被敌大太一记冲击震伤了手臂,一时之间缓不过来,反应尚且不够快罢了。

 

小狐丸会意的走到了审神者的身后,犹豫一瞬还是按住了山姥切国广,他面上全然无事的摇了摇头:“让我去。”

 

而无声无息跟在后面的几条影子也悄然浮现出来。

 

 






评论(14)

热度(1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