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三十二)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一身泥灰还来不及清洗,前头已经能够听得见招呼去吃饭的声音。

 

隔着远远的走廊,没有命令便看不见任何自作主张的人影,所有深深浅浅的谈话声全都集中在看不见的转角之后,连同那些几乎可以具象化的食物香气一起,断断续续的飘过来。

 

这些都让审神者突然想起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顿饭。

 

稍微转头看了一眼为众人引路的一期一振,他走在审神者的前面一些,半肩披风随着步子一下下扑在挺直的背上,每一步都踏的利落干净。

 

之前没有这么平和的观察过一期一振走路的姿势,也没有像在这样强烈的阳光之下看清楚他的背影,看久了,审神者就忍不住想要移开视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身破旧的衣服在一期一振身上显得很刺眼。

 

或许是视线的存在感太过强烈了,一期一振短暂的停顿了一下,也许是战场中长期被培养出的敏感,又或者原本对于身后的警惕,却没有回过头,在审神者才刚刚意识到他停步的时候,刚才那种行云流水般的步伐又重新回到轨道上。

 

跟在一期一振后面的五虎退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他回头有些局促的看了审神者一眼,似乎有些话想说——当然,这些仅仅是审神者推测出来的。

 

因为在经过第二道纸门的时候,五虎退还是没有说出半句话,只是不时地用一种略带不安的眼神看过来,而出阵归来的刀剑男士们并没有对于短刀的表现有什么所谓的心有灵犀,首先就是走在最前面的粟田口大哥完全没有要为自家弟弟介绍一下本丸的意思,除了初见面的稍显激动之外,完全只是自顾自的沉默带路而已。

 

虽说这个本丸完全没有哪里值得介绍的。

 

……不不不,但是无论如何不该稍微的介绍一下吗?稍微的,稍稍的?

 

好吧,审神者当然也很理解,现在这样沉重僵硬的气氛似乎也不太适合介绍什么天真烂漫的话题,自我介绍之类的作为刀剑男士的他们之间应该多多少少也有所耳闻,更别说审神者早就已经自报身份更是不需要什么郑重其事的介绍……

 

这样说来确实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

 

不是那种可以被载入史册的感人肺腑,也不是久别重逢的欢欣雀跃,这种除了呼吸声就只是脚步声的气氛实在是让人没有办法轻松下来,更是久违的让审神者想起第一次上学时在众目睽睽之下完成自我介绍之后同学们安静如鸡的场景。

 

很遗憾的是审神者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所谓设身处地必然是要站立在对方的角度上来思考问题的。

 

所以当五虎退的第一个问题终于打破沉默的时候,审神者的第一反应是早知如此还不如自己先开口也不至于到如此地步——

 

“主上,现在要做什么?”

 

……

 

说起来,他们现在是要去吃饭。

 

当然,这也是一件很合情合理的事情,一队穷苦挖地工,辛辛苦苦从凌晨劳作到中午,吃了一嘴的灰才总算是扛着几个箱子回来了,无论怎么说先吃饭都是毫无意外的选择。

 

但是当审神者和五虎退眼神对视上的时候,这样理所当然的回答实在是说不出口。这孩子,不,应该说这短刀毕竟不是傻蛋,那么多岁数外表上一点看不出来,一个问题倒是明明白白的流露出了所谓的外貌欺骗。

 

要去干什么还用得着问一声吗?顺着来路的饭菜香气都能明明白白的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所以……

 

五虎退想问的大概不是吃饭这个事情。

 

而且他想问的东西审神者大概也清楚,墙柱廊下的深色污渍和那些枯黄破败的杂草,连屋瓦都半坍碎裂滴滴答答的漏进光斑,更别提在中午耀眼的阳光之下,一期一振破旧的衣着和严重的伤势。

 

审神者迟疑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毕竟弑主这样的事情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好,而在进入本丸的大门之前对五虎退反复叮嘱的也只有一句话,那就是这个本丸的你哥脾气不好,你多担待点……但说来说去还是没有说到点子上。

 

一队出阵的刀剑男士们的伤势还可以说是在地下城受的伤,但在本丸之中的刀剑男士们的惨烈伤情又该怎么解释……?

 

几秒钟之内脑海里已经连续飘过了好几个念头,偏偏却没有一个靠得住的回答,好不容易打破的沉默就再次中断在这个刚刚打开的话题之上。

 

审神者垂下脑袋沉重的叹了一口气。

 

凉了啊,社障。

 

“接下来要去吃饭。”

 

一期一振接上了五虎退的疑问,似乎并没有他提问的对象并不是自己,很平淡的开口回答,甚至还停下脚步侧身往后扫了一眼,一并看到了审神者略带错愕的表情。

 

“主上出阵疲累,有什么事情问我就好了。”

 

“明白了,那就要麻烦一期哥了。”五虎退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尽管这答案里什么都没有明说,他还是很礼貌的点了点头。

 

“他是你哥,一家子客气什么。”审神者总算找到空隙插了一句话。

 

而对话的僵硬总好过资材的羞涩。

 

绕出了庭院手入室前的空地也已经被日光照的一片敞亮,院里的池水死气沉沉凝滞的很,在他们往这里走的中途差点习惯性地往刀解室走绕了个大圈,所幸中途竟然还是快要被活活饿死的审神者出声提醒,离饭菜香味越来越远,才让众位刀剑男士觉得不太对劲。

 

“这习惯很不好,还是把刀解室关了吧。”终于找到一个除去杀敌作战之外可以置喙的话题,审神者站在角落里和压切长谷部讨论起来。

 

“是。”

 

“然后如果大家要是有余力的话可以稍微收拾一下下,emmmmm毕竟现在这环境对小朋友不太友好。”

 

“是。”

 

“今剑和爱染……”

 

“还在休养中。”

 

所谓本丸有过去,也有未来,但终究是属于未来的。压切长谷部对于本丸现役“主上”可谓是有求必应,对于过去那团垃圾犯下的罪孽可谓是绝口不提,答应的毫不拖泥带水。审神者身份转变太快还没有还没有转变过来,一副商量口气提出建议,结果没有一个话题能超过两句回合。

 

所以当压切长谷部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审神者提出第三个问题的时候,总算是直视过来探查情况——结果就看到审神者一脸这家伙是对我有意见吗的疑虑表情。

 

“没意见。”

 

“……居然回答了?!我心里想的东西都知道?!”

 

这次压切长谷部倒是没有回答的那么快了,在他思量着要不要诚实的说出都写在脸上了实在是太好懂了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面前的审神者偏头避开了视线。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眼前的新主却依然看不出太多的波澜,除去昨晚惊鸿一瞥的演练临行前的眼中花火,现在的审神者依然看不出有任何可以被称为潜力的素质。

 

“啊,算了。”审神者避开压切长谷部的审视目光,指了指那些堆放在庭院门口的箱子,“还是先顾上要紧事吧,你看看那儿有什么可以用的都拿去安排一下——啊对了,之前让你去买食材的时候……”

 

话到此处稍微犹豫了一下,审神者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往在空地中央忙忙碌碌的刀剑男士们看了一眼。

 

“今天上午挖的太慢了,下午得早点去,我怕是来不及吃饭了,你让一队的带上出阵的便当到大门口集中吧,我先去等着。嗯……这里是新挖到的小判,要是药研那里还缺什么,你就去买,不用省。”

 

想来别人家的孩子在这个年纪已经可以光宗耀祖,然而审神者压在肩上的第一座脱贫大山就已经沉重的快要喘不过气来,最后简单说了句自己的那份午饭给新刀就好,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往外走了。

 

没有命令压切长谷部也没有跟上来,让五虎退跟着一期一振稍微熟悉一下环境也不用过来,中途路过饭桌看见似乎已经从社畜那边听见任务内容的山姥切国广在迅速的和烛台切光忠打包便当。

 

一直走到中庭,被那些丛生的灌木和杂草挡住了视线的时候,一个人就这样从庭院里跑出来的审神者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的方向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好。

 

——所以说做人不要太耍帅,总有一天会有报应的。

 

当然现在要沿着来路走回去也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即便是审神者也不会白痴到连来路都不知道的地步,只是……

 

只是什么呢。

 

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意什么东西,反正在本丸之中独自行动大约也不会碰见敌军,就算再怎么样过一会儿第一部队也就会带着便当出来了肯定会在这里偶遇也没有什么好担心……

 

啊说来说去搞得自己好像很深沉的样子实际上根本也没有什么啊!!

 

为什么一迷路就要开始思考人生啊!!

 

“——迷路了吗?”

 

“是的。”当不明问句出现的时候,审神者下意识的这么迅速回答了。

 

随后才如同惊弓之鸟般迅速左右看了看,那种咸鱼忽然警戒起来的凝重表情在一张习惯了平平淡淡的脸上实在是有些奇异,下一秒很快就松懈下来了。

 

审神者长出一口气:“是前田啊,别吓我啊。”

 

短刀就不要压低声线模仿大人的成熟了,反正现在可是吃午饭的时间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在这里闲逛吧,虽然遇见了一个能指路的人自己应该先觉得感谢才对——

 

只是这些脑子里乱成一团的东西在对上前田藤四郎的目光的时候全都寂静下来了,与其说是对上目光,倒不如说只是空白一片的大脑最先感受到了那种视线。

 

短短几天几夜里审神者早就习惯了这些刀剑男士滚进血泥尘土里的身姿和毫无笑容的唇角,确确实实就像是在战斗中崩了刃折了尖还不依不饶想要站立到最后的刀。

 

审神者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游戏里的立绘了,那些干净的、光鲜的形象。

 

不过现在审神者想起的也不是这个,前田藤四郎站在前面的阴影里,那儿的荒草后面隐约可以看得见延伸出去的另一处走廊——一刹那审神者突然想起这确实是从大门往这里走的路,原来出路在这里啊——不过前田为什么会从外面走回来?

 

“您已经不记得路了啊,”光线只照亮了短刀的一半,他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下,“您要出门吗?”

 

审神者并不是一个多心的人,只是那视线在日光的阴影里显得太过锋锐,并不是阴森森的又冷静的耐人寻味,说到底似乎这把短刀的脸上出现这样似笑非笑的表情实在是不太合理。

 

不像是在看着审神者,倒像是在打量着审神者背后的什么人似的。

 

“呃……算,是吧。”

 

审神者犹豫着回答的时候,注意到了前田藤四郎慢慢的微笑了一下,那种笑容跟五虎退非常清透的笑容完全不同,而是一种从里到外,先眯起眼睛,嘴角温柔的加深弧度,却在说话的一瞬间忽然间收住所有笑意,再仔细看的时候,只剩下少年人习惯的那种轻快和期待。

 

“那请主上跟着我来吧。”

 

——忽然间又很前田藤四郎起来了。

 

好像这么说也不对,本来就是前田藤四郎,无论怎么样都是前田藤四郎啊!况且这个又不是形容词自己用的太不恰当了要好好反思一下啊但是果然……

 

……刚才那些胡思乱想,是错觉吧。

 

“对了,前田,你怎么从外面往里走了?不是到饭点了吗?”

 

“嗯,帮大家清理了一下东西。”









评论(21)

热度(14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