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世烟云深

Саша·AS

【黑暗本丸】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十七)

黑暗本丸
自我满足
私欲遐想
乱七八糟
all乙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拜托,让一让,让一让啊……


  有人侧身从旁边挤过去。


  那是一个传说中所有主角都会前往的一个地方,俗称演练场亦或是决斗台,少年身负血海深仇,在这种地方初次遇上命中注定的宿敌,定下生死之约,单打独斗,不死不休,初出茅庐的两人都不会想到,这一战,从此结下了一生解不开的羁绊——个鬼啊,怎么可能,手无缚鸡之力的死宅就好好认清现实吧。


  “——让一让,让一让啊……”


  又有人从旁边挤了过去、


  拥挤不堪的人群里,仔细听听的话,大概还能听见各种各样完全一样的声音,在用各种完全迥异的语气情感说话。


  “所以说你带仿品……”


  “……茶果然是……”


  “……主她……诶,去哪儿了……”


  “……指甲油是在哪家……”


  审神者几乎快要被汹涌的人潮给挤走了,所幸在最后一刻还是靠着庞大的身躯奋力突破了一个缺口,来到空余的地方的时候居然神奇的没有走丢。


  “一期一振还没回来吗……”笑面青江来回转悠了两圈,往人群中的某一处望过去,奈何山也迢迢水也迢迢,除了攒动的各色人头,他纵然身负胁差的侦查也一无所获。


  “会不会傻乎乎的跟着别家的博多走了啊?”审神者仔仔细细的往人海当中打量。


  满眼望去尽是随时可能会重复的付丧神,说实话如今完全还不懂得如何分辨和使用灵力的审神者想要顺利的分清楚不同本丸的同一付丧神简直就是难如登天。


  但是即便如此,审神者也有一个绝对不认错的优势——他们这一行人,实在是太狼狈了,在一群衣着光鲜的付丧神当中犹如鹤立鸡群。


  比如说身边的笑面青江,脑袋上缠着一圈血迹斑斑的绷带,顺带盖住了半张脸——审神者到现在还是不想回忆起,之前在院子里看着他异常淡定的处理半张脸狼藉一片的伤口,血液顺着脖颈流下来把衣领浸的湿透的模样。


  每每想起来都暴躁的很,恨就因为一时软弱,而没有去亲眼看看罪魁祸首的下场。


  他们这几个付丧神都是这幅未手入的伤号模样,简直就是明晃晃在头上写着“受到虐待”,“黑暗本丸”这几个个大字了,也难怪走过路过的同僚都对唯一一个没有缺胳膊少腿的审神者投以鄙视和恶意的目光。


  “不要对一期哥的智商进行攻击啊。”药研藤四郎抱着胳膊非常冷静,“他刚才不是说了吗?要去登记排号,暂且现在这里等他吧。”


  “诶,登记排号?”审神者茫然的扫视了一眼来来去去的人群,“演练场还要登记排号?”


  “……这是当然的。”药研藤四郎迟疑了一下,抬眼看了看审神者,准确的说,是打量了一下审神者头颅部分大脑漂浮的位置,郑重其事的叹了一口气,“你这是单纯的无知吧。”


  “喂,你这才是真正的智商攻击吧!”审神者不满的反驳,“我从来没听说过啊,预备役可没有这些规——”


  话没说完嘴里就被塞了一大团棉花,根据那淡淡的腥气来判断大概是之前拿来擦血又沸水消毒过的二次使用品,审神者半句话噎在喉咙不上不下,再被这血腥气一冲,顿时消了音弯腰干呕起来。


  做出这等行径的胁差毫无悔意,笑面青江扫视四周,压下了眼中猛然浮起的一丝戒备,等到审神者终于顺气完毕怒视着自己的时候,他已经换上了惯常的色气笑容:“刚才的话可不能再说了哟。”


  审神者怔了一下,随后别扭的低下头不再说话了。


  从本丸来到这里的一路上不长也不短,刚好够刀剑男士解释清楚眼下最重要的关键——作为正式编制的审神者们所驻扎的这个时空,对于本身就是要维护历史正确性的时之政府来说,就是军队驻扎的大本营,虽然平时不怎么会插手管各家的事物,但是唯独一条底线不能逾越。


  不可溯回。


  也就是说——


  “你,死而复生,取代原主,犯规。”


  当时审神者就痛哭流涕了:“等等,故事的主线完全不是这样的吧,那个粪婶不是死在你们手里的吗?我难道不是来拯救这个本丸,顺便尽心尽力帮忙掩盖真相的吗,怎么忽然就变成了好比A级通缉犯的身份?”


  笑面青江笑眯眯的解释:“毕竟要查清楚刀剑弑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啊,又要打报告又要申请搜查令,然而死而复生可是关系到扰乱时空的,更何况你还是从预备役时空过来的死者,想也知道,那群懒得动弹的官员绝对会直接抓你应付了事。”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


  然而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但是时间紧凑,如今审神者已经和一队站在了演练场的边上,无论如何也不能在这样人多口杂的地方泄露了危险的消息,为了本丸更是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预备役”啊之类的完全就是禁语,绝对不可以再轻易的说出口了。


  蔫巴巴的审神者低着头在地上踢着小石子:“反正我最笨了,反正你们也讨厌我……”


  “稍微振作精神吧。”


  “……反正就是不想和我说话就是了……”审神者嘀嘀咕咕的。


  药研藤四郎无奈的瞥了一眼,转头和笑面青江对视了一下,奈何队伍之中唯一的胁差只是置身事外的摊了摊手,一副你行你上的模样。


  ——你打击的,你去安慰。


  ——我可是斩过鬼的刀哦,最不擅长和死者打交道了。


  于是药研藤四郎深呼吸一口,再度看了看那个一期一振一去不返的方向,可惜饱含期待的目光还是没能等来要等的身影,于是他当机立断开口说道:“山姥切,我记得……你是五把初始刀之一吧,总之你来解释一下吧,一些常识问题。”


  山姥切国广很不满的拉低了披风:“但——”


  “那么就拜托你了,杰作君。”笑面青江任重而道远的拍了拍山姥切国广的肩膀,直接拍板。


  “不要擅自决定啊。”


  “嘛不用担心,总之就是这样那样的解释清楚就好了。”


  “这样那样是要怎样啊。”


  在短打胁极其不靠谱的互相扯皮打机锋的时候,审神者依然牢牢的站在他们这一行的地标,石切丸身边,百无聊赖的等着一期一振,只可惜在密集的面孔当中挑花了眼睛,也还是没什么效果。


  “为什么一期一振还不回来啊,演练场排队叫号需要这么久吗?”


  石切丸温和的笑了笑:“毕竟要选择合适的对手也要经过精密的考量才行。”


  “那你们平时来演练场也要等这么久?”


  “单纯只是为了对战的话,是花不了多少时间的。但是眼下重要的是让您积累一些经验呢。”石切丸低下头,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周围的人,“您看见这些同僚了吗?”


  “啊当然看见了。”审神者漫不经心的回答了一句,眼睛在那些各色各样的同僚身上扫过去,“真好啊,他们看起来真是帅爆了。”


  “您在他们手上,连一个回合都过不了哦。”


  “……好吧。”


  演练场其实比审神者想象中的要大多了,其实审神者也没有认真想过演练场会是什么个样子,反正印象里就是点击两下的事情,只不过真真切切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还是有点意外,说不上期待也算不上失望,只是单纯的——哦,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啊,没想过呢。


  里面人真的很多,毕竟从各个时空里选拔出来的正式员工可都驻扎在这儿了,每位同僚带着一个队伍,再大的场地也显得拥挤起来。审神者打量着高的矮的男的女的同僚,有的看起来就是武将有的看起来就像军师,偏偏就连长得最普通的也有一分卓然世外的气质,相较之下就忍不住悠悠叹了一口气。


  像审神者这样肥肉八斗丑陋五车的,当真是连人海里都再找不出一个一模一样的了。


  “——我这模样是不是让你们挺丢脸的。”


  这一句话打断了短打胁那边的思路,笑面青江转过头来连看都不用看也大概想到了审神者怎么会突然说出这句话,于是他认认真真的沉思了一下。


  “好像是挺丢脸的。”


  “……你还真是不客气。”审神者第二次被笑面青江呛的说不出话来,俗话说泥人也有三分脾气,虽然这个话题是自己挑起的但是被如此一记直球的蔑视,果然还是很难吞下这口气,偏偏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笑面青江看着审神者快要怄的吐血的样子,挑了挑眉不动声色:“只是模样而已,让人丢脸的不是你。”


  令人厌恶的并不是面前的灵魂。


  活了这么多年的付丧神,如果在是非曲直上连这一点点都不能分清楚的话,那就连个小孩子也不如了。


  “多谢安慰啊。”审神者愣了愣,没有继续纠缠在这个点上,说实话其实还是有点感激笑面青江能特别解释了一句,偏偏在这个地点,关于灵魂和外貌再继续讨论下去实在是很不利于自身安危,所以也只好想办法岔开话题。


  恰好就在这时候一抹灰扑扑的颜色从人海之中成功杀出——审神者靠的是认出了那独特的像是一百年没洗的还带着血渍的军装,尤其是那连刀鞘上都有了明显的裂痕。


  “一期哥回来了!”药研藤四郎飞快的迎上去。


  一期一振伸手直接打断了这边毫无意义的各种谈话,开口的声音有些急切:“快,马上要轮到了。”


  话没说完头顶一束白光忽然投了下来,旁边没有轮到号的避让开了一些,在如同ET降临的光束之中审神者完全慌了神——


  “……诶?!等等,我该怎么做?!!”


  山姥切国广一把攥紧了本体刀:“作战地点是随机抽取的,用灵力来维系队伍的联系,不要走散,一场演习里有五支队伍,死亡即为战败,遣返演练场,万事小心。”


  “明明就教导的很好嘛。”笑面青江看热闹不怕事大。


  那束光照下来既不会痛也不会痒,审神者却觉得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没有实感——就好像当鬼的时候飘飘浮浮一般,眼前几位付丧神的面孔都逐渐弱下来消散成了光斑,就好像脑子出了问题,将两个场景逐渐的重叠起来,熙熙攘攘的演练场不见了,慢慢清晰起来的是浮世绘一般的场景。


  ——等等!!


  审神者在逐渐消失的失重感当中忽然惊恐的睁大了眼睛,他们都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在本丸里吃的那碗饭!光忠烧的,一期一振端来,那份最后的晚餐!


  那里面放了灵力抑制剂!!


  梳着月代头的武士骂骂咧咧的从小巷子里走出来,旁边一身酒气的小贩大声的叫嚷着:“梳子——描兰的梳子啊——”


  夜色之下红灯笼将人的脸照的亮堂,也将游女脸上妖媚的笑容照的分外清楚,红格子后面轻轻吐出一口缭绕的烟气,将外头垂涎的男人醉进去。


  连绵的长排屋,凶神恶煞的侍卫,奢靡无度的籓侯。


  这可能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反正对于审神者这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时代。


  


  ——用灵力来维系队伍的联系。


  ——一场演习里有五支队伍。


  ——您在他们手上,连一个回合都过不了哦。


  


  审神者僵硬的,孤身一人的站在巷口的黑暗之中。手上的手环自从给予自己这个人身之后就像是死了一样毫无反应,每个参加演练的审神者能带一把武器,可是对于无法离开咸鱼刀的审神者来说,这个至关重要的保命名额已经被咸鱼刀所占领。


  这是一把有着咸鱼吊坠的工艺短刀,这是一双打CALL还行的死宅手。


  “……完了……”







小剧场:

一期一振:……诶,人呢?






让拖更成为潮流,成为时尚(。・∀・)ノ゙

评论(26)

热度(17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